DUAL ROMANCE 双重情人 Chapter 09

Chapter 01-04

Chapter 05-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Part 1

“这总是发生吗?”

“没错。每一天。”

“她们知道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说实话?我不认为她们在乎。”

布鲁斯确信这并不是自己想听到的答案。他质疑的初衷本就不是将矛头指向某一个第三方。也许他表现得还不够明显,但事实上他是在暗含不满地试图谴责自己的质问对象。而迪克显然对此毫无觉察。他正用一块酒红色的亚麻棉吸水布擦拭着圆腹玻璃高脚杯的内♂壁,同时偶尔但精确地朝布鲁斯的方向瞥上一眼,并递来一个短促而朦胧的微笑。布鲁斯情不自禁地注意到无论是在倒酒还是在发呆的时候,迪克始终随着背景音乐声扭摆腰胯。他的动作看上去是毫无自觉的,而这个小动作带动他的整个身体都微微晃动起来。

彩带和气球在他们头顶摇摇晃晃,窗外不时走过醉醺醺的嬉皮士或是成群出来寻欢作乐的年轻男女。现在依然是晚餐时间,还没到酒吧夜店这类场所真正人声鼎沸的时候,但由于今天特殊的情况,霍根酒吧已经几乎坐满了。而无论是在角落独自啜饮的中年男人还是卡座里彼此交谈的年轻女孩,或是吧台边的独身女人,他们的视线总会有意无意地扫过吧台,紧接着饱含深意或是略带局促地在被聚光顶灯由上而下点亮的年轻酒保身上停留片刻。迪克看上去并未对此感到任何不适,但这种怪异的氛围还是让布鲁斯逐渐蓄积起怒气来——他偷偷扭过头一个一个把那些人瞪了回去,在迪克未加注意的时候。而这并未让他感到好受些。接着他意识自己的怒气并非来源于其他人的行为,而仅仅是由于一种对现状不满而感到的遇挫。所有人都在看着迪克,仿佛他不仅仅是个酒保,还是个站在笼子里搔首弄姿的下♂流艺人。而迪克却不以为意地依然扭来扭去,仿佛成为视线的焦点是他天赋的权利,而绝不会是种困扰。

因为这是他的天性。

这极端令人不悦。

布鲁斯挺直后背,放松面部肌肉,好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小肚鸡肠。然而他能从迪克身后酒柜的玻璃橱窗里看到自己的倒影——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教科书般的控制狂,一个满怀妒意的典型案例。他冲着自己瞪起眼睛,而那个黑色的,后仰着尽量避开吊顶灯暖橙色光芒的阴沉的家伙也对他回以不怀好意的可怖眼神。

而几乎对此毫无助益的,今天第三个给迪克递纸条的女孩出现了。她坐在西侧的卡座里,和她的两位朋友一起。她们一共呆了不到半个小时,点了一杯苹果马提尼,一杯健怡可乐和一杯大都会鸡尾酒。十分钟前她深褐色头发的那位同伴点了一份奶酪三明治,同时她也是在场唯一没有喝酒的那个,因此他断定她正处在某种戒断期,戒酒,很有可能——

“嘿,新年快乐。”浅棕色皮肤的金发女孩大声问候道,把那张折了三次的纸条推到了吧台的另一侧,并冲着向她看来的酒保满含挑♂逗地颔首,“杰西卡。你叫什么名字,小可爱?”

迪克挑起了眉毛,却没有碰那张纸条,而布鲁斯手搭眉骨掩住了自己的眼睛。

“迪克。”迪克的语调异常平缓,“新年快乐,女士。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只是想聊聊,甜心。”杰西卡用一只胳膊抵住吧台台面,另一只手搭在低胸针织衫的领口位置,“你知道的,菲今天戒酒满整整六十天,我们正在为她庆祝。”她以一种旖旎的诱惑声调低低地说,“她和她的男朋友想要个健康的宝宝——你知道我的意思?这对她来说很不容易。”

“哇哦!替我恭喜她。”迪克的脸上一瞬间爆发出某种因真诚的喜悦而显现的耀眼光辉,仿佛他一瞬间由帘幕后踏入了聚光灯之下。年轻人的笑容显得太过明亮,布鲁斯不由得眯起眼睛,仅从指缝里稍加监察。“我很为她开心,真的——当孩子出生的时候请务必要让我知道。”迪克滔滔不绝地积极回应,“我真希望我能亲眼看一看那小家伙!如果我那时候还在这里工作的话。老天,她真是个勇敢的姑娘——”

“哈!”杰西卡夸张地大笑了一声,打断了迪克的话。接着她耸了耸肩。“你是个好人,迪基。”她说,侧身趴在吧台上,“但我觉得他们是两个蠢货。”

“什么?”

杰西卡半闭着眼睛,把声音拖得很长同时很粘软。“他们没有钱,也没有工作,却觉得戒酒就能解决他们所有的问题——想想看,一个孩子,那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

迪克皱起了眉。“我想你该把你的想法告诉他们。”他语速缓慢地建议,“也许菲想得到一些旁观意见。”

“不,我不能,宝贝儿。”杰西卡语调里的醉态越来越明显,“这就是问题的所在——没有人该戳破那层写着‘一切都很好的’塑料薄膜,把底下丑陋的绝望的东西暴露出来——你不该那么做,你不该做个多嘴的,自作聪明的婊子,因为那才是真正的危机。”她几乎彻底趴在了吧台上,“有时候你就该蒙上那该死的眼睛,装作什么也看不见。这才是这座城市的生存之道。”

迪克挑高眉毛,撇了撇嘴,难得地保持了沉默。杰西卡又喃喃了几句什么。布鲁斯盯着自己在玻璃橱窗里的倒影走了一会儿神,他的思绪骤然从灯火通明的酒吧下沉到了地底阴暗寒冷的洞Xue之中,接着套上了假面和斗篷,从这座奇特而壮丽的城市上空划过。当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发现迪克正求助似的看着自己的方向,而被马提尼灌醉的杰西卡正拉年轻酒保的手臂试图给他买一杯沙滩激清(se♂x on the beach)。

“我不喝酒。”迪克摊着手推拒,愁苦地皱着眉,“真的,杰西卡。”酒保左躲右闪,焦急地冲着布鲁斯猛瞪眼睛,暗示他快来救场。布鲁斯心情愉悦地看着这一切,指尖甚至忍不住跟随音乐在吧台上欢快地敲打起来。

救命!迪克用口型朝他呼救,求你!

好吧。布鲁斯耸耸肩,清了清嗓子,接着站起身来。

“看来我们的酒保先生可是个滴酒不沾的正人君子。”他说,端起他的气泡苹果汁往左边走了两个座位,正好站在了杰西卡的身边,“真是扫兴。”

你他妈的是——”杰西卡的声音异常尖锐,带着愤懑和酒精造成的困惑,但她的尾音猛地急转重回了挑♂逗十足的低沉,而那正是当她抬起头并和布鲁斯目光相对的时候,“——谁?”

布鲁斯露出了完美的纨绔子弟式微笑,嘴角的弧度轻佻但绝不失体面。他放下酒杯,把手臂紧贴着女孩的肩膀架在了吧台上,不动声色地侵占着她的个人空间并因此把迪克彻底地排挤了出去。

“哦,帅哥。”杰西卡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布鲁斯,眼神迷蒙地微笑起来。她贴着大理石台面转过身,波浪般卷起的金发擦过布鲁斯的手臂,“你想要些什么?”

这次换成迪克掩住眼睛了,而布鲁斯忍不住让笑容变得更放肆了些。

“我不小心听到了你们的谈话,并觉得非常有意思。”布鲁斯微笑着,用自己装着果汁的方杯碰了碰女孩的浅口酒杯,“而我认为你的观点非常正确,杰西卡——我是说,有时候,全然理性并不是主导生活的最好方式。”

“我知道!”杰西卡欣喜地叫道,猛地直起了身,“那糟透了!”

他们顺利成章地攀谈起来。布鲁斯用余光看到迪克满怀敬畏同时略带惊恐地悄悄往后挪了几步。他注意到年轻人在片刻的慌乱后立刻冷静下来,并成功把自己藏进了一个不引人瞩目的小角落里,而与此同时他正侧耳倾听着杰西卡喷薄而出的大肆咒骂。她大声批判流产手术,天主教徒,银行家和右翼分子,最后干脆直白地诅咒起这座城市来。布鲁斯含笑点头,不断和女孩碰杯并配合地低声附和。迪克悄悄朝他的方向竖起了拇指,而他的笑容里因此增加了真心实意的愉悦。五分钟后,当菲和另外一个女孩终于无法忍受地走上前来催促杰西卡回座时,她十分自然地伸手取走了自己不久前执意推到迪克面前的纸条并动作流畅地一把将它塞进了布鲁斯的大衣口袋里。

“给我打电话。”她满怀深情地最后回头望了一眼,在耳边做出一个手势。接着她的朋友们便倒着歉将她架了回去。布鲁斯礼貌地朝她挥手告别,而她则回以一个姿态不雅的放♂荡飞吻。

“你是怎么做到的?”迪克在杰西卡走后立刻扑到了他的面前,他的神态简直像是泰图斯被达米安不小心关进蝙蝠洞里整整一天后重见天日时的样子。布鲁斯撇了撇嘴,高深莫测地保持了沉默。

也许他该告诉迪克,菲并不是那个有酗酒问题并正准备和男朋友要个孩子的人,杰西卡才是。她看上去显然不仅仅喝了一杯马提尼,而更像是在踏入这家酒吧之前就早已豪饮了一通。除此之外,她穿着宽松的针织衫,有着浮肿的脸颊和一副阴晴不定的暴脾气。并且,从刚才的事情上看来,她和男朋友之间的感情也出现了危机——也许她们今天的小聚会正是为了这件事,也许杰西卡被好好规劝了一番,而菲拿自己的戒酒经历做了例子却反而让杰西卡心怀怨恨。这才是她找借口离开她们的原因。她需要好好地发泄一通——吧台里扭着屁股的性感酒保则成了她的头号目标。他看上去单纯又好心,是个绝佳的……

他最终还是决定守口如瓶。布鲁斯·韦恩没有任何理由突然地变成一个观察细致思维敏捷的侦探,而他还不准备向迪克透露太多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至少现在还不。

迪克期待地趴在吧台上等他说话,依然像是只等待主人喂食的宠物狗。布鲁斯把喝空的酒杯推给他,委婉地表示了拒绝。迪克的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眼神也带上了难以置信的失望。

“我不认为你需要更多的搭讪技巧。”布鲁斯只好勉强抛出一些心理话以暂且缓和年轻人的情绪,“你只是站在那里就够了。”

“我该认为这是一句赞美吗?”迪克挑起眉,给他续上一杯果汁,“这是你独特的示爱方式?”

“我认为你太受欢迎了,而这有一部分是你自己的责任。”布鲁斯毫不留情地指出,加强了语气以表明自己的态度,“你在鼓励别人爱你。

“不我没有!”迪克嘶嘶地否认道,鼓着脸颊一把拿走了他的果汁,“你只是在嫉妒!”

“我没有。”布鲁斯冷静地回答,“而且我该走了。”

“嘿,别逃避问题!”

“我没有。”

“说真的,有一大半的人来这家酒吧都是为了看你——”迪克压低了声音,姿态由恼火转换成了讨好并把果汁悄悄放了回去,“我实在不明白你有什么好嫉妒的。”

布鲁斯吐出一口气,有一瞬间几乎因为迪克滑稽的误解方式而笑出声来。但他没有,并且他凭借着多年的训练硬是绷住了一张冷峻的扑克脸。

“我没有因为有更多的人给你递纸条而嫉妒,迪克。”布鲁斯再次叹了口气,“你想太多了。”

迪克露出了一副怀疑的神情。布鲁斯只好伸出手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接着站起身来,“我得走了。”他宣布,为自己的饮料留下了一张一百美元的钞票。

“不!”迪克直起身强硬地挽留道,表情是充满戏剧性的绝望和悲痛,“你不能!”

“我看不出在新年前夜干坐在一家普通酒吧里有什么意义。我有今晚哥谭几乎所有无数派对和酒会的邀请函。”布鲁斯耸耸肩,并没有被打动,“你真的没办法请假吗?”

迪克飞快地给刚来的客人倒好了酒,接着趴了回去。“至少再待一个小时……”年轻人低声下气地恳求道,“一个小时后我就能换班了——如果今天霍根先生心情好的话。新年前夜,谁不是呢?而且,你知道的,自从我们俩的事情曝光后你一旦出现在这里,客人就会猛增——”他的眼睛里闪着谄媚的微光,“大家都来看布鲁斯·韦恩。”

“而你希望客人增加,因为……”

“因为客人增加——小费增加——迪克开心。”迪克一边扳着手指,一边给客人添酒,“客人增加——老板开心——工资增加——迪克开心。”

“迪克开心——布鲁斯开心。”布鲁斯顺着他的逻辑接了下去,迪克冲他丢来一个梦幻的微笑并奖励似的补充了一句深情但毫无说服力的“嗯唔,而且我想和你多呆一会儿”。布鲁斯毫不买账地别开了视线,接着不容置喙地宣布:“再坐半个小时。然后由我来决定今年剩余的几个小时要怎么过。”

迪克哀叹起来,试图改变他的主意。但布鲁斯点了杯马提尼,然后毫不犹豫地用杯子里的橄榄堵住了年轻人的嘴。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