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而完美 Pure and Perfect

迪克说:“你能相信吗,我是说,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了。他们有一个女儿,他们同居了整整一个夏天,他们像两只野猫似的撕咬打架,朝对方咆哮。他们能在任何一件事上爆发争吵,任何一件。他们偶尔会突然和好如初,重新变得如胶似漆,但这从来维持不过一个星期,总会有某个最细小的分歧来再次引发一场核爆级别的分手。你觉得他们该是彼此仇恨的了,虽然他们从来不曾对彼此下过杀手。可他们依然在上床,至少罗伊是这么告诉我的。而且他们一次也没对彼此说过‘我爱你’,一次也没有。”

迪克说:“你知道,我实在是搞不明白是什么始终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不仅仅是莉安,虽然她绝对是他们还在联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但罗伊并不赞成莉安和她的妈妈见面,你知道的,就像你不赞成达米安和塔利亚见面。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也许他们都实在太过顽固,你知道的。罗伊那时候是个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年轻英雄,而青玉是个还在摸索职业道路的杀手。他们因为一时发热的头脑,荷尔蒙和共有的迷茫走到了一起,但他们永远都不会屈服于仅仅如此,即使是为了彼此。他们顽固到绝不会为了任何人放弃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是为了彼此,但这正是他们彼此吸引的原因。他们实在是一团糟,老天。我是说,你该看看罗伊那时候的样子。每当事情关于莉安或是青玉,他总能哭湿我的肩膀,或是任何人的。”

迪克说:“我当然劝过他,当然!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每个星期都飞到他那里给莉安当保姆。但你知道罗伊的,他是个从不听劝的见鬼的臭小子。他会说:‘嘿,迪基,你倒来教育我了?等你和科丽把事情弄清楚了,我再来听听你对感情的见解吧。’”

迪克说:“科丽的事情,咳,你也知道的。”

迪克说:“我们认识的时候彼此都还很年轻,你知道的。已经过去快十年了,我还能记起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紧张得连舌头都差点打了结。科丽不像是我认识过的任何一个女孩,她和她们都不同的——并不因为她是个外星人,或是因为她的穿着和外貌。她是不同的,因为我能感到——我能感到她拥有一些我急切渴望的东西。我们注定会成为恋人,因为从最开始那种吸引力就使我们渴求彼此。这和外貌或甚至是品格无关,我爱她因为这是命中注定的,因为这是青春,热情,欲望和自由。我爱她就像我爱所有一切美好的东西,就像人们爱一切为自由和爱而战斗所树立的旗帜。这让她始终会在我心中占据一块地方。她是火焰,激清和纯真。而科丽……这一点始终使我惊奇,并不是我过分妄自菲薄,但是——她是如此轻易的就可以深爱上一个人,并把他视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来守护。我从没有一天不为能拥有她的爱而感到幸运和温暖。而我们注定分开也正是因为如此——我痛恨这样说,但是——我不够爱科丽。”

迪克说:“我爱星火,那个让我动心的女孩,那个英雄,那个公主,那个神秘的,自由的,燃烧着爱意和热情的女孩。但我无法坦白地说我像是科丽爱着迪克·格雷森一样地爱着科丽,因为我做不到,因为我无法把永恒而纯粹的爱给予她。因为我们的感情永远不会是等价的交换,而随着时间流逝,这种醒悟越发地折磨着我,让我无法面对她。于是我们分开,成为朋友,或是再次被热情和欲望点燃,直到火焰最终燃尽,淡化,而我们再次分开。科丽最终选择了彻底离开,因为她希望这种荒唐的循环能够中止,而我尊重她的选择。”

迪克说:“我们不会再复合了,因为我们长大了。因为我是个混蛋,而她谅解了这一点,却不再会容忍这一点。”

迪克说:“我想有时候我的确搞不明白爱情。我是说,我和很多女孩交往过。我承认我有时候会无意识地给女孩传递某些讯息,以至于事情的发展总是莫名其妙。但我愿意承担责任,并且我确信我从不曾对任何一个人虚伪相待。”

迪克说:“有时候我想,这要怪你。当然,我说这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现在可没办法跳起来揍我了。但别介意,伙计,就算你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我还是会说的。即使你威胁要打掉我的下巴我也要说。我说这要怪你,这绝对要怪在你的头上。”

迪克说:“你知道的,我爱你,就像我爱我的父亲,就像我爱我的母亲。如果我有一个兄弟,那么我爱你也会像是我爱他。我爱你就像爱一个英雄,就像任何一个人爱任何一个人。”

迪克说:“我知道我话太多了,我知道你就快要用光你所有的耐心了。我知道你已经在皱着眉头,想着要怎么在复活的时候狠狠吓我一跳好报复回来了。我知道,所以我不会怪你的,你知道我永远不会怪你的。你知道我爱你,你知道我永远会爱你,你知道我把这给了你。纯粹而完美的,永恒的爱。我不能给科丽的,或是芭芭拉的,或是海伦娜或是任何其他人的。你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一次也没有,像爱着你这样爱过任何一个人。你知道的。你知道我永远挣扎着试图得到认可,试图得到每一个人的喜欢。你知道我习惯于讨好身边的人,你知道的。而我永远改不掉这个坏习惯,因为我讨好不了你。你实在讨厌透顶了。这都是你的错。 ”

迪克说:“这全是你的错。你把我憋惨了。”

迪克说:“你把我宠坏了,从所有最坏的角度。你允许我熬夜,你允许我吃任何我喜欢的东西,你允许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只要这不违反你的原则。你是个糟透了的家长,布鲁斯。你让一个男孩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你让一个男孩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的小跟班。你让我觉得我是特别的,是你最宠爱的。尽管你是个严厉的难以取悦的家伙,但你容许我占据了你生命里的一部分,最温暖和美好的那一部分,而这已经足够了。”

迪克说:“我知道我们永远回不到过去了,那些两个人并肩对抗整个世界的日子。有时候我会觉得那已经几乎是上辈子的事情了。我们都变了。而某些丑陋的,令人悲伤的东西始终并且永远会存在于我们之间。你看,我从没有习惯过现在的你,也许永远不能。我知道悲伤和愤怒已经成为了你的一部分,并且那一部分会是你继续存在下去的动力。即使只要你从你那个黑黢黢冷冰冰的世界里抬起头,你会看到整个世界的温暖和爱。曾经我能让你抬起头对我微笑,我很确信这一点。可是现在……我不确定了。也许就算我用上浑身解数,在你面前搭起一个单人马戏团,你都不会抬起头——因为蝙蝠侠比罗伊还顽固上十倍,如果他允许我这么说的话。我想你会允许的,不是吗?因为现在我才是蝙蝠侠啦。”

迪克说:“我知道你可能永远不会对我说‘我爱你’。我明白。但你容许我在你的身边,你容许自己偶尔流露出温柔或脆弱,你甚至容许自己失控,尽管那非常非常罕见。我想你依然在习惯性地宠爱我,因为我是你的孩子,我是整个世界里对你来说唯一忠诚而永恒的那一部分。你容忍我的一切,并装出一副备受折磨的样子来。你明知道你并不反感,你甚至喜欢这样。你喜欢我总缠着你,你喜欢我的冷笑话,你喜欢看我带着其他孩子把简单的事情弄得戏剧性十足。我知道你喜欢,因为我们一直是这样,我们已经这样在一起了好多好多年。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不会这么一直忍着——嘿,你可是蝙蝠侠。如果你真的不喜欢,你早就踢着我的屁股把我赶出哥谭了。”

迪克说:“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从来没上过床?我们打架,我们争吵,我们和好然后安抚彼此。我们就像青玉和罗伊,除去我们没有上过床,再除去你的孩子并不真是我们两个生的——我想说的是,有几次我觉得那就要发生了,你就要吻我了,或是我义无反顾地跳到你身上——但那一次也没有发生。你总能恰到好处地把我吓回去,或是成功地转移我的注意力。有时候我觉得你是故意的。你比我更清楚正在发生什么,而你选择疏导,转移,而不是面对和承担。该死,我想你的确是这么做的。‘我不能和迪克上床,我要保持我们的现状,这是我能得到最好的。我不能任由欲望和感情把一切搞砸,让事情变复杂,让我们的关系变质’——见鬼,这绝对是你会做出的决定。”

迪克说:“你退缩了,你决定视而不见。但我不怪你。我说过,我永远不会真正地责备你,而你知道的,所以你总是这样滥用我无条件的谅解。我开始觉得整个家族里那股诡异的风气是从你这里传开的——他们知道我不介意被捉弄,或是被嘲笑。这都是因为你做了个坏榜样。”

迪克说:“你知道我会替你照顾好达米安。你知道你永远都可以依靠我。你知道我永远会在那里,你知道我永远不会走远,你知道我永远会为你回来。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你知道我愿意为你而死,你也知道我愿意接过你的披风,任何时候,尽管这从来不是我想要的。”

迪克说:“该死的,你却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当然,你当然不会说。因为你比罗伊还顽固。”

迪克说:“老天,我也不想这么唠叨,真的。实在是憋惨了。你知道这几天达米安都给我找了什么麻烦吗?你知道他已经有经济学学位了吗?是你告诉他我连大学都没毕业的吗?你知道你的老情人塔利亚雇了丧钟来杀我吗?”

迪克说:“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可以住嘴了。你看,我是有分寸的,我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该互相凝视,深情对望,然后——MUA——”

迪克说:“咳,我竟然分不太清你和你的墓碑究竟谁的反应更冰凉一些。等会儿我要去和我爸妈聊天,你有什么话想让我替你捎给他们吗?”

迪克说:“知道了。晚安,布鲁斯。”

迪克说:“哈!吓你一跳!我没有走!咳,我知道你被吓到了,虽然你装作若无其事。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明天还会来和你说话的。”

迪克轻声说:“我也爱你。”


 
评论(23)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