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汉化】深渊之中——一个关于蝙蝠侠和罗宾的圣诞故事

汉化出炉!感谢 @咽喉癌 修嵌❤

下载:

本篇故事来自于1989年的Christmas with the Super-Heroes #2 圣诞特别刊,封面如下:
























一些与这个故事内容关系紧密,不妨了解一下便于理解最后象征意义的一些背景知识


1, 关于罗宾的到来,以及他的到来给蝙蝠侠造成了什么样的改变,可以看这篇【个人汉化】蝙蝠侠和罗宾的初遇:罗宾起源 1940 & 1997 了解一下。

2. Batman 217#时,迪克离开去哈德森大学读书。而在那一天,布鲁斯封闭了蝙蝠洞,搬出韦恩大宅,并宣布从此不再回来,因为没有了迪克,一切都不再一样了。布鲁斯认为这个世界彻底地变了,而他也必须做出改变——恢复到没有罗宾时那个更阴森,可怖和痛苦的蝙蝠侠。

迪克去上大学+布鲁斯搬出蝙蝠洞,很明显只是当时编剧部想给蝙蝠侠系列带来新写法新故事的一个唐突操作,之后的结果不做评价,但是其目的是很显而易见的——送走罗宾,摆脱蝙蝠侠'66的影响,拿走让故事变得过于套路和欢脱的“陈旧”元素,让蝙蝠侠重新变得孤独和阴郁。








3. 可是他最终还是回来了,在长达 131期的13年后,在Batman #348中,迪克和他一起搬了回去。当然了,这次变化也依然是编剧部那段时期探索蝙蝠系究竟该怎么定位怎么继续下去的一个尝试。






就像以上所简短述说的这样,蝙蝠侠历史上人设的一次次变化本质当然是源自DC编辑部对于他的定位和卖点的变化。但是这些循环往复,周而复始的变化中流露出的永恒不变的真理,就像这篇漫画里所表达的那样,是即使黑夜漫长无边,即使暂时的人设/情节/操作让蝙蝠侠不得不屈服于悲伤和黑暗,即使暂时的情况令人绝望,但他的胸腔中,早在1940年,已经被罗宾的到来所点亮的那丝火焰却不会再熄灭。

终有一天,那火焰会重燃,悲伤会结束,新的编剧会接手,新的故事会开始,人设会再次像个弹簧似的变来变去,蝙蝠家的成员来了又走,蝙蝠洞空无一人或人满为患。但只要那火焰存在,并且它一定存在,便证明了黑夜终会结束。

同时,不论这些年,同样的,迪克如何被编剧用各样的借口和方法推开,带走,搬去别的城市。可他终究不会是任何其他人的光明,而这也代表着他永远不会真的离开布鲁斯,离开蝙蝠侠和罗宾的Legacy。这也是被一次次验证的:因为失去黑暗,光明便毫无意义。

 
评论(2)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