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Nine Lives 一篇充满CP脑的安利(图多!CP脑!)

好像还有挺多人没看过Batman:Nine Lives这篇的样子,所以来安利一下!这篇奇妙的异世界非常有意思。

(并且充满奇妙的BD糖)

这篇无论是从画风还是色调还是文字来说都非常复古。从封面就可以看出来:

首先,这篇漫画是从赛琳娜·凯尔的死开始的。蝙蝠侠在下水道里找到了赛琳娜的尸体。

没错,这里的赛琳娜是个黑人(。而且适应这个漫画的年代(二战后),她的打扮也是非常,非常的浮夸。并且她是个游走于众多男人之间的交际花,和富豪布鲁斯·韦恩,银行职员“谜语人”尼格马,黑帮混混“小丑”杰克,“企鹅”,“泥脸”,以及布鲁斯的律师朋友“双面人”哈维·丹特都有一腿。就这样,她利用和众多社会各色人士交流的机会获取了很多情报,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并借此来敲诈勒索。 

赛琳娜的死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包括GCPD。布鲁斯·韦恩也成为了嫌疑人之一。

(是的,这里奥利还刷了一下存在感2333333) 

可以看出布鲁斯在这里的设定和正常世界里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哥谭上流阶层的土豪阶级(。有一群社交名流泛泛之交,英俊多金,并且表现得总是有点混蛋。(这也是为什么他立刻就被当做了嫌疑人)

很多人都知道赛琳娜手里掌握着许多用以敲诈的秘密,而在她死前,她把自己的秘密托付在私家侦探迪克·格雷森手里。

这里的迪克是个典型的私家侦探造型,带着宽边帽,总叼着烟,邋里邋遢(。

这里的芭芭拉·高登是迪克的秘书。同时也是他的老妈子和借车人(是的这个迪克穷到根本没有车出门靠借车/被人载)。迪克认为芭芭拉暗恋自己,恩……因为她的老爸特别讨厌自己,她会留在他这里做没什么薪水的秘书简直人间有真情。 

至于吉姆·戈登为什么讨厌他?因为他在警察局做了一阵子警探,还被人称作“神奇小子”。那时候戈登就不怎么待见他。他辞职当起私家侦探之后戈登就更讨厌他了,总找他的茬。更别提芭芭拉的事情还雪上加霜。

戈登审完了布鲁斯,就轮到迪克了。因为迪克也和赛琳娜有过一段交情,而且还曾经很亲密(没错,这里迪克也和赛琳娜有过一腿)。然而后来赛琳娜就把迪克给炒了,也把自己的保险箱钥匙收了回来。

根据芭芭拉提供的情报,迪克深夜摸进社会报编辑部找线索,结果发现了赛琳娜的保险箱钥匙。但他被人发现,被揍了一顿。

同时那边小丑和企鹅以及冷冻先生的会面被蝙蝠侠打断了。

回到事务所的迪克鼻青脸肿,感到非常心累。 

结果发现屋里进了人。小侦探一遍用冰块敷脸一边问:想来杯酒吗? 

于是蝙蝠侠扑了过来,把他压倒了(你。

并且扯着领子把他拎到了窗外! 

蝙蝠侠知道他没有杀赛琳娜,但认为他知道一些内情,所以来寻找答案。

迪克:知道吗,这条领带是我祖母手工染色的。(没错,这是一条在这个灰暗的画风里总是独树一帜的鲜艳彩色领带) 

而蝙蝠侠随便地拿起了迪克放在桌上的照片,看到了他当年做马戏团飞人时候的样子。(就是穿着罗宾制服的样子)

蝙蝠侠说完“韦恩是无辜的,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就消失了,让小侦探摸不着头脑。

尼格马死了,赛琳娜曾经引诱他设计计划抢劫银行。迪克去给警方提供线索,却被当做嫌疑人抓起来,还在警局里被揍了一顿。 

哈维和布鲁斯一起打网球。哈维答应要帮布鲁斯,结果转头抛了个硬币就和小丑合作了。

迪克潜入哈维的办公室里,搞开保险箱之后发现了哈维藏起来的东西。那是关于布鲁斯的秘密。他惊呆了,结果出去的时候被保安看到又被揍了一顿(。(一个周末被揍了四顿)

一周末都没回家的迪克一瘸一拐回到办事处,芭芭拉表示你已经脏得不能看了。迪克换了套衣服(但是没有换领带),企鹅的人过来告诉他今晚企鹅要和他见面。

迪克要去韦恩庄园,芭芭拉不肯把车借给他了,表示我载你去。 

结果他们被人尾随了。在韦恩庄园奇妙吊桥的帮助下甩掉尾随者之后,迪克下了车,让芭芭拉回去,自己一人翻进了韦恩庄园。 

结果瞬间被牵着狗举着猎枪的阿福截获! 

原来布鲁斯早就料到他要来了,正在等着他呢(how)

两个人进行了一番让人羞羞的,剑拔弩张的,但是又充满调笑一点也不认真的对话。

迪克:我知道你的秘密了!你就是蝙蝠侠!

布鲁斯:因缺思厅。 

布鲁斯坐在了火炉边,翘着腿,一副胸有成竹的霸道总裁感(。 

迪克:别误解了,韦恩,我可不喜欢你。但我知道尼格马不是你杀的。

(你这次来不就是因为哈维的事情要警告布鲁斯吗还欲盖弥彰啥)

迪克:哈维背叛了你,他和赛琳娜一直有一腿,他也被她敲诈了,他有很多黑暗的小秘密。

迪克:我今晚要和企鹅见面。我需要点帮助。 

布鲁斯:警察不帮你?

迪克:他们不喜欢我。

布鲁斯:好,阿福,准备好我的车。(我来送他去见企鹅)

然后迪克就又被布鲁斯载了(。

一路开着一路布鲁斯就不动声色地把迪克的身世和加入警局的理由之类打听了个遍。而迪克心理默默想着布鲁斯,布鲁斯的秘密,布鲁斯不为人知的那一面,激烈,黑暗,冲动,疯狂的那一面。布鲁斯也把自己父母的事情告诉了迪克。 

他们又被尾随了。这次尾随者直接开枪了。但迪克发现布鲁斯早就准备好了,像是知道这一切会发生,而且也知道开枪的人是谁。(how) 

布鲁斯秀了一通车技,迪克对布鲁斯的车表示了一通惊叹,迪克看着布鲁斯心里对他的车技也表示了一通感叹,然后他们成功干掉了所有的尾随者。 

布鲁斯面无表情,迪克吓得傻呆呆。 

迪克:这一夜我开始欣赏韦恩的愤世嫉俗。所有人都是他的敌人,背叛他,伤害他,针对他,和他对着干。他太有理由偏执了。也许蝙蝠侠对他的世界来说才make sense。(没关系,不是还有你吗) 

迪克去赴企鹅的约,结果被泥脸暗算,被绑在楼顶泼了汽油。 

熊熊大火,无处可逃。 

直到他看到了那盏灯。 

他打开灯,在灯上漆上了蝙蝠标志。

蝙蝠侠来救了他。 

(其实我注意的点是那栋大楼叫Darling……所以迪克的求救信号在蝙蝠侠看来就是蝙蝠标示,然后一个大写的达令(。不忍直视……)

↑情怀。 

蝙蝠侠带着迪克去了下水道,在那里他们发现了迪克在马戏团的老朋友鳄鱼人的小窝。 

这时候两个人完全是双男主好搭档mode了。

在最后的保险箱争夺战中,迪克没有听蝙蝠侠的指挥直接参加了战斗。

小丑开枪打伤了迪克。

而蝙蝠侠适时出现,打倒小丑,救了迪克。 

蝙蝠侠借走迪克的领带绑起了小丑。迪克:……那是我死了的祖母手工染的领带…… 

(蝙蝠侠一定是故意的!那领带太扎眼了(。破坏画风(邓瑶,所以找个借口赶快消灭掉(。)

↑继续情怀。(以及萌萌的身高差) 

迪克遇到了老朋友鳄鱼人,并阻止了蝙蝠侠追踪鳄鱼。他认为鳄鱼没有杀人。而布鲁斯把自己顺手在鳄鱼小窝里顺走的项链给了迪克(???)。迪克惊呆了(。 

至于真正的凶手是谁……………………你们自己看漫画!二手科普不能当真!自己去看!

好啦,一切都结束啦。

布鲁斯和迪克俨然已经成了好基友,在游艇上你侬我侬地对视(。迪克还在纠结布鲁斯为什么这么淡定,要知道如果他把布鲁斯的秘密说出去,布鲁斯就完蛋了,哼唧。 

结果戈登一过来,迪克就表示尼格马被杀的那晚韦恩先生和我在♂一♂起,他是无辜的~ 

而且还在戈登表示蝙蝠侠又溜走了的时候调笑布鲁斯:可不是吗,有的老鼠能飞呀。 

到了晚上,还是这个游艇,迪克突然间换了套衣服,换上了漂亮的小西装,还打着领结。

布鲁斯:你为什么没有告发我?

迪克:我没必要喜欢你,韦恩,也许永远都不会。但我也没必要毁了你。

迪克把钥匙扔了。故事到此结束。 

漫画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ki9xHb 密码:8fsn

 

 
评论(6)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