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失忆(两个段子)

噩梦


布鲁斯大汗淋漓地醒来。 

梦中疯子的狞笑和不断重复的枪响依然在他耳边回荡。他挣扎着坐起身来,凶狠地瞪视着眼前的黑暗。被子从他腰间滑下,从窗帘缝隙中漏入的一线月光横过布满新旧伤痕的光裸胸膛。他喘息着,每一次吸气都如同溺水般紧抓住空气不放,唯恐重新坠回那无尽的深潭。

“嘿,发生了什么?”含混的嘀咕从他身侧传来,被子动了一下,一只腿磨蹭着勾了过来,缠住他的小腿。腿的主人从枕头上抬起头来,半梦半醒地睁着一只眼睛,仿佛依然对酣甜的睡梦充满留恋。

“没事。”他预料到自己的声音会因情绪而沙哑失真,因此简短地回应道,“继续睡吧,迪克。”

另一条腿磨蹭着也贴了过来,把他的腿夹在了中间。柔软发热的皮肤包裹住他,仿佛在宣告某种令人安心的守护。

“噩梦?”年轻人试探性地低声问道。

“没什么,只是一个梦。”

“我知道。”

“你知道?”他挑起一边的眉毛。

“你挣扎的时候就把我弄醒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道歉,“对不起。”

“接受道歉。但为什么要道歉?”

“我弄醒了你。”

“但这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道歉。需要道歉的是让你做恶梦的人。”

他感到无话可说。他的恋人总是有这种超能力,能在最简单的对话中让他失去立场。

他叹了口气,却并不准备承认自己的失利,“现在你可以继续睡了?”

“等你睡着了。”迪克把脸重新埋进了枕头里,因此声音显得有些沉闷,“我看着你睡着。”

他的语序不那么正确,这说明了他的清醒程度。布鲁斯摇了摇头,又坐了一会儿,接着才尽量轻缓地倒了回去。迪克的整个肩膀连同光裸的后背都暴露在了清亮的月光下,像极了某种令人心悸的石雕艺术品,而伴随绵长呼吸轻微起伏的后背又显示出生命的迹象。

布鲁斯拉起薄被,盖住了迪克的肩膀。

“快睡,我要看着你……”迪克嘀咕道,翻了个身。他的眼睛都没有睁开。布鲁斯只好闭上眼睛,放松肌肉,放慢呼吸,装出已经睡着的样子来。这不难,他学过龟息。

迪克大概认可了他的入睡伪装,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他没有再说话。当布鲁斯真的即将重新坠入梦乡时,他身旁的年轻人却突然动了动,接着把脸贴上了他的肩膀。年轻人柔滑的脸颊在他的皮肤上磨蹭了一会儿,然后一个吻落了上去。

“你不需要一个人面对。”迪克贴着他的耳朵用气声说,大概认为自己在对他进行催眠疗法,“布鲁斯,布鲁斯,听着,做个好梦——而且,就算那是个噩梦,你也需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会在这里,永远在这里。你知道的。当你醒来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迪克心满意足地趴回了他的肩膀上,接着几乎是瞬间就睡着了,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布鲁斯睁开眼睛,看着年轻人的头顶,禁不住微笑起来。

那一晚他没有再做恶梦。


===


失忆

(希望迪克的屁股能有用恢复记忆的奇效)


“你是谁?”他面前蓄着夸张胡须的男人瞪着眼睛,面色不善地看着他,“我不认识你,先生。”

一阵痛楚袭上他的心脏,让他说话都结结巴巴起来,“什,什么,布鲁斯,你不认识我了?”他知道布鲁斯的失联一定意味着某些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但他没有想到事情的真相竟是这样。

“我说了,我不认识你。”

“可,可我们……你怎么能……哦该死,我是说,你不记得了也没关系,但你认识我。真的,你认识我。你再努力想一下看看?”

“我不认识你。”

“你还记得提姆吗?杰森?达米安?芭芭拉?”他慌慌忙忙地一个一个报出名字来,“你不会把他们也忘了吧?”

“达米安是我儿子。提姆和杰森是我的养子,芭芭拉是戈登局长的女儿,也是我的熟人。”布鲁斯皱着眉头,“你对我的家庭很了解,先生?”

特工37号瞪大了眼睛,“什么?你没有失忆?”

“我为什么会失忆?”布鲁斯的语气非常不悦,“还有,你他妈的到底是谁?”

“我是……”特工37号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这里有太多人了,他压低声音,努力提示道:“你的……”

“哦!”布鲁斯恍然大悟,“我们上过床?抱歉,我刚才没认出你——”

“不!”特工37号悲愤地叫道,“我是迪克!”

布鲁斯眯起眼睛,严肃地打量了他一会儿,接着宣布:“不,你不是。迪克已经死了。”

37号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想起重回哥谭之后他的植入催眠仪一直开启着,在布鲁斯的眼中他是一个金发的年轻男子,和迪克·格雷森没有半点相像。

“哦!”他感叹道,接着强行拉起布鲁斯的手往自己的屁股上按去,“感受一下!”

布鲁斯的眼睛因为惊愕而瞪大了,接着又若有所思地垂了下去。周围的路人纷纷侧目,看着布鲁斯·韦恩摸着一个让人记不住脸的男人的屁股,脸上露出了神秘莫测的微笑。

“有理有据。”布鲁斯评价道,“你来哥谭做什么?”

“我来告诉蝙蝠侠,我知道他已经积攒了很多年没有休假,但工作在等待,他已经休息够久了。”特工37号说,“并且,我也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果他还是不愿听任何劝告,我会让他记起他究竟是谁。”

 
评论(5)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