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凌驾于我们之上 The One Above Us All

“好吧,既然你们都过分谦虚不愿意问出这个问题——但总有人得来。”罗伊·哈珀说,“球,我们中会有人以后加入正义联盟吗?”

迪克瞪着罗伊,沃利搓着手,唐娜抓住了迪克的肩膀,加斯把自己埋进了沙发靠枕里,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然后他们看见了水晶球上的浮现的荧光文字,是的。

“哇哦。”沃利说,然后在任何人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是我们中的哪几个这么幸运?”

你们所有人。球回答。

“再提醒我一次,这个玩意儿和魔法八号桌球[1]的区别?”罗伊猛地把手抽了回去,戴上自己标志性的不屑一顾的笑容,然而没有人看不出他正心潮起伏,“我们怎么能确定它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扎坦娜说它只说真话。”迪克回答。

“那我们怎么知道扎坦娜……”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唐娜越过迪克踢了罗伊的小腿一脚,“她是个正义联盟成员,罗伊。你是在暗示她有任何必要欺骗一群小孩子吗?”

“说你自己呢,娃娃脸。”罗伊咕哝着,揉着自己的小腿,“我可不是小孩子了。”

“行了,你们俩。”迪克微笑着,“还有,罗伊,我们说好今晚只放松,不谈英雄相关的事情。别再问那种问题了。”

所有人都点了点头,有些颇为赞同,有些不情不愿。

“你是寿星。”罗伊嘀咕,“你说了算。”

接下来他们问了加斯是否会得到一条新宠物,唐娜是否会继续长高,沃利的期末考试是否顺利,罗伊是否会加入一个乐队,哥谭骑士队这周末的主场比赛是否会赢,以及超人是否会和露易丝·莱恩结婚。

“好吧,现在我能理解为什么扎坦娜那么爽快地就把它借给我们了。”罗伊说,“面对现实吧,伙计们。它是个只会说是的复读机。”

“我们该测试一下这一点。”迪克提议,“问几个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等等,等等。”唐娜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臂,“我有个好问题!”那女孩雀跃地说,“迪克,迪克,把手放上去——”她抓着迪克的手强迫他摸上水晶球,“球球,迪克会和谁共度余生?”

“你知道这个球是无法透露任何具体信息,尤其是人名,对吧。”迪克斜撇着唐娜,“为了安全考虑。”

“值得一试。”唐娜回答,冲他吐了吐舌头。

所有人都围了上来,很显然,这是个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那人凌驾于我们所有人之上[2]。是球的回答。

男孩女孩们面面相觑。“这见鬼的是什么意思?”是罗伊的回答。

“我想我们把它搞坏了。”加斯略有些惊恐地说,“你不该问这么复杂的问题,唐娜。”

“我觉得球想告诉我们些东西。”沃利摸着下巴,故作沉思,“告诉我,迪克,你是不是个秘密的基督教徒?你在考虑成为一个神职人员吗?”

唐娜只是神情怪异地小声说:“认真的吗?”

迪克耸了耸肩,“我告诉过你们了。”他说,“这个球不那么运作,你们得按照规矩问问题。”

然而唐娜的无益尝试显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接下来他们又问了些类似的问题,比如唐娜是否会很快脱单,沃利未来会有几个孩子,罗伊会不会是个好爸爸,以及加斯的性取向究竟是男是女。

深夜,少年泰坦的派对之夜终于进入了尾声。沃利和罗伊四仰八叉地睡倒在沙发上,沃利还捧着半块蛋糕。加斯去厕所补水,而迪克开始收拾地上的饮料瓶和包装袋。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迪克回过头去,唐娜朝他微笑着。

“上去找他吧。”她说,“我来收拾其他的。”她只说了这简单的一句话,而迪克为此而深深感激。

“谢谢。”他小声说,抿唇也微笑起来。

他从窗口翻出了他们小小的根据地,沿着通往楼顶的防火梯向上走去。生锈的金属嘎吱作响,他抓住楼顶的排水槽,双腿向上腾空——

一只手捉住了他的手臂,协助他翻上楼顶,而他借力站稳,抬起头来。

蝙蝠侠正看着他。他高大而不苟言笑的导师松开了他的手臂,向后退了一步。

“你在这儿等了多久?”迪克叹气,“我不是在进行什么不容破坏的卧底任务,你知道的。这只是我的生日派对。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给我?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我绝对……”

“我知道。”是蝙蝠侠的回答。而迪克根本不知道他究竟在回答哪个问题。

“好吧。”迪克只好说道,“所以你为什么过来?”

“我只是恰好路过你们的安全屋。”蝙蝠侠说,“所以决定把你的东西给你。”

他并没有说出实情。然而迪克也并不准备逼问。他实在吃了太多蛋糕,而且这也实在不是个合适的时机。更何况,他想他已经知道他所有问题的答案。

蝙蝠侠递给他一个薄薄的信封。迪克疑惑地看着他。

“你的生日礼物。”他的导师回答,“生日快乐,迪克。”

迪克接过了那个信封,强忍着冲上去拥抱对方的冲动,取而代之地只是点了点头。

“替我谢谢扎坦娜。”迪克说,局促地抱着手臂,在哥谭的夜风中微微发抖,“他们爱死那个水晶球了。”

蝙蝠侠也点了点头。

他们相对无言了片刻。

“所以,”蝙蝠侠吸了口气,“你的派对……怎么样?”

迪克叹了口气。

蝙蝠侠挑起眉毛。

“很棒。”迪克说,“不过……只是,我想我只是在今晚发现了一个真相。”

蝙蝠侠依然看着他,一言不发。

“我很可能永远也不会搬出韦恩大宅了。”迪克说。



———————————————————

[1]Magic 8 Ball,美国的一款畅销玩具,对着球提出问题,然后摇晃球,球上会显示出简短的回答。

[2]The one above us all,也可以理解为“那个在我们上面的人”


P.S. 今天是pre-crisis迪克的生日哦

 
评论(2)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