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

千万年前存在着彼此仇视的两个部落,其中一个以鸟作为图腾,另一个以蝙蝠作为图腾,鸟儿属于晴空,蝙蝠属于暗夜。因此两个宗族一个信仰光明,一个信仰黑暗。

恶魔Barbatos在人间肆虐,带来饥荒和瘟疫,动物死去,植物枯萎,人人心中滋长着恐惧和邪念。来自不同部落的两个勇敢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地偷偷离开了宗族,决定前去诛杀恶魔。两个人在路途中相遇,并摆脱部落世代的仇恨成为了朋友。

两个勇士付出了生命,终于将恶魔封印。

被两个年轻人的牺牲和友谊打动,两个部落也终于达成了和解。两个部落的长老们用古老的咒术签订了契约,黑暗接替光明,光明接替黑暗,永远将有一人看守恶魔。

但狡猾的Barbatos也为自己设下了逃脱的通道,当他的血滴落在大地之上时,他便设下了诅咒,诅咒打败自己的两个部落终会走向灭亡,四散崩离,直到终有一天将无人看守他的封印,而那一天他也将获得自由。

蝙蝠部落和鸟部落从此厄运不断,人烟稀少,直到各自只剩下最后一支血脉,韦恩家族和格雷森家族。韦恩家族成为了哥谭的统治者,而格雷森家族在一次战乱后失去了音讯。

Barbatos也在这些年中逐渐衰弱,他这才发现,在他说出诅咒的那一刻,两位勇士的血和他的血融合在了一起。从此之后,他的命运也将和两个部落联系在一起……这意味着当两个部落彻底衰亡之后,他也将消失。

当韦恩夫妇不幸去世后,年幼的布鲁斯·韦恩成为了最后一个守护恶魔的人。作为哥谭的守护者,当哥谭遭遇天灾时,他不得不求助于Barbatos的力量来拯救哥谭的人民。布鲁斯将Barbatos从结界中释放出来,然而Barbatos早已衰弱得无法再行走人间。

于是Barbatos与布鲁斯融为了一体,将布鲁斯作为了承载自己力量和邪恶的容器,与布鲁斯的灵魂共生于一具驱壳中。布鲁斯借助Barbatos的力量阻止了哥谭的毁灭,接着失去了所有关于Barbatos的记忆。

而Barbatos控制布鲁斯的身体,烧毁了所有有关自己的书籍,并不断地继续销毁布鲁斯的记忆,让布鲁斯对发生的一切无知无觉。

每一晚,当布鲁斯熟睡时,Barbatos会借助他的身体在哥谭的暗夜中行走,将恐惧和邪恶散播在这座城市。布鲁斯的灵魂日夜与Barbatos争夺着身体的控制权,试图阻止Barbatos的恶行。然而哥谭还是在恶魔的影响下渐渐地衰颓下去,成为层出不穷的疯子和鬼怪的家园。

布鲁斯十分苦恼,他每晚都会噩梦缠身,却不知究竟是什么在折磨这这个城市和他自己。

迪克·格雷森是鸟家族最后的传人。当他的父母死后,他从父亲的日记中得知了两个家族和Barbatos的诅咒。他决心找到恶魔向他复仇。他顺着痕迹一路来到了哥谭。他看出了恶魔肆虐的迹象,因此去寻找哥谭的统治者,试图获得他的帮助。

布鲁斯将年轻的勇者迎入家中,两个被同样经历所折磨的人,两个被羁绊千万年的契约和诅咒所牵系的灵魂,渐渐地像是他们的祖先那样,放下了戒备,成为了彼此的依靠。

迪克每晚跟踪着Barbatos的踪迹,却总是被狡猾的恶魔逃脱,屡次失望而归。布鲁斯奇怪的病让他总是在太阳下山时便早早入睡,无法陪同他一起战斗。但当他满心沮丧地回到城堡时,布鲁斯的怀抱总是能给他力量。

而迪克活力和欢笑扫去了沉寂阴森的韦恩城堡里多年的阴霾。迪克的微笑和亲吻也是布鲁斯从噩梦中惊醒后唯一的安慰。

布鲁斯终于下定决心,恳求年轻人永远留在自己身边。而迪克答应了他。

然而年轻的恶魔猎人终于还是发现了真相。在他终于决定放弃猎杀恶魔,和布鲁斯共同入睡的那一晚,布鲁斯夜晚的起身惊动了他,他看到了黑暗中自己所爱的人逐渐变成恶魔的可怕景象。Barbatos嘲笑着迪克的愚蠢,捉弄般变回布鲁斯的模样,问他是否确定自己爱的究竟是布鲁斯,还是只是一个恶魔的谎言。

迪克拒绝相信布鲁斯并不存在,他爱的人只是Barbatos用来蒙骗和嘲弄他的假象。他反抗Barbatos的折磨,并坚信布鲁斯存在于那邪恶混沌的深处。

迪克的坚持不懈终于唤回了布鲁斯的灵魂。Barbatos被布鲁斯压制回去,布鲁斯看到被恶魔折磨得奄奄一息的迪克陷入了震惊和恐惧。迪克不愿用真相折磨布鲁斯,而只告诉他是Barbatos做了这一切。布鲁斯发誓要向Barbatos复仇,却发现迪克的表情变得更加悲伤。

当夜晚再次降临,迪克冷静地看着搂抱着自己的布鲁斯一点一点变成Barbatos的模样。

他要求Barbatos离开布鲁斯,却被告知Barbatos和布鲁斯已经融为一体,如果他想要Barbatos死去,布鲁斯也将同样死去。而Barbatos知道迪克无法狠心对布鲁斯下手。

布鲁斯最终还是得知了这一切。他骗迪克离开了城堡,然后毫不犹豫地割破了自己的手腕。迪克终于发现事情不对赶回城堡,发现布鲁斯已经在血泊中奄奄一息。

迪克跪坐在地上抱着布鲁斯的身体,哭着恳求Barbatos救他。

Barbatos告诉他唯一的办法是解除最初的诅咒,让Barbatos和两个家族的命运解绑,让他能够脱离布鲁斯的身体而不灰飞烟灭。迪克割破自己的手,和布鲁斯十指交握,让他们的鲜血混合在一起,Barbatos终于获得了自由。

面对自己所仇恨的两个宗族所剩的最后两个勇士,恶魔大笑起来。他终于获得了胜利,他终于获得了他期盼千万年的复仇。两个部落的愚蠢人类千万年与恶魔的对抗只不过换来无尽的痛苦,失败和绝望。没有人类可以战胜恶魔,因为他们是如此软弱而愚蠢。他们被感情所羁绊,被无谓的正义所束缚,他们为爱而甘愿付出生命,承受折磨……

然而他的大笑在片刻之后就被怒吼所取代,他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力量,在千万年前付出生命封印他的勇士们的后代的血液中,他们祖先的力量再一次地重现,而这一次,他们的羁绊比千万年前更强大。

爱与牺牲再一次战胜了恶魔。千万年的诅咒终于被破解,两个家族千万年来的每一个人的力量叠加起来,冲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在那一刻附身在了千万年前自己的祖先之上。

Barbatos连同他所造成的一切痛苦和诅咒都消散了。蝙蝠家族和鸟家族的勇士从幻象中清醒过来,才发现一切只是Barbatos的垂死挣扎。恶魔扭曲时空延续了未来,试图借此欺骗即将得胜的对手。

勇士们齐心杀死了奄奄一息的恶魔。两个家族从此不再彼此仇恨。被两个年轻人的牺牲和友谊打动,两个家族也终于达成了和解,从此不再斗争。家族的长老们签下契约,黑暗与光明,蝙蝠与鸟,将永远彼此照看彼此,他们的后代将永远不再分离。


灵感来源有:

DC的The Demon相关

Alan Grant的Batman & Demon: a Tragedy 异世界

以及重启前后Barbatos相关

 
评论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瓜蕉Cunana|Powered by LOFTER